close
自由就在轉念之間
當我們看淡了身旁那些人事物
自然而然就能孑然一生
享受無拘無束的快樂
有時候我們為了一個執念
也許會全身充滿力量的為了這個執念而向前衝
終於
也許成功了然後痛痛快快
也許失敗了然後再衝一次?再衝一次?再衝一次?
直到你看淡了最初的執念
才發現其實就算不努力還是可以活著
終其一生享受著最原始的小確幸平平淡淡
可是我不容許自己這樣
有時候我會萬分推從道家思想
覺得萬物皆空、放下執念就是這一輩子幸福快樂的方式
可若是放下了
故事該怎麼寫下去呢?
生與死又要如何區別呢?
一個放下的人就如同死亡一般
不具任何悲痛亦不懂何為喜悅
不具悲痛與喜悅
這就是死亡了
所以我說
我的人生從此刻起
不再追從老子與道家
也許在面對棘手的事件時
可以以道家的「態度」來面對
卻千萬不再以道家的「精神」來過活
我要試著每天都竭盡全力地活
回到自己認為正確的歸宿
如果到不了就好好的腳踏實地
但依舊
竭盡全力
像旋窩鳴人一樣
靠著自己的努力讓別人「相信」而得到更多的力量來努力然後再得到更多人的「相信」
我相信一切美好的循環就從這裡開始——
自己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