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一小時以前
我還在為我自己的平凡與無趣找藉口
我說因為我不想和他們一樣
所以我關在自己的小宿舍裡做自己的是吃自己帶上臺北的飯
可是就在剛剛我醒了

沒什麼理由的跑來我的房間
我們一人手裡拿著一塊巧克力談起天來
和你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出去沒有賴更沒有長聊了
現在的你和當初國中時好不一樣又好像
你還是把我當朋友、你還是酷酷的、你還是有自己想做的事然後自己去做了
不一樣的是你現在一頭金髮、然後生活變得比較有趣了

我很替你感到高興
因為你似乎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了
儘管那個地方可能有點混亂也有點不健康
但聽你說的神彩奕奕的樣子我依然替你感到欣慰
覺得那幾年待在宜蘭的日子根本埋沒了你的才能
突然想起你之前有一陣子很低落的告訴我: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我好想去臺北,這裡太小了
我當初不明白到底差在哪
明明臺北就在不遠處,真的喜歡也可以常常去啊!
現在我懂了,因為宜蘭給不起你需要的環境
宜蘭也沒有那個適合你活躍的圈子。

聊完之後,我很認真的想了很多事
我根本一開始就不該隨便亂定義誰有價值誰沒價值啊!
就是有些人,他們喜歡過那種生活、吃那種東西、穿那種衣服
有些人因為喜歡電子音樂,整天跑趴
有些人因為社和那個圈子,整天跑趴
有些人因為融入社團傳統,整天跑趴
有些人因為增進自我視野,整天跑趴
有些人因為想要交女朋友,整天跑趴
有些人因為喜歡喝酒玩樂,整天跑趴
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都只是在追尋著自己想要的東西與生活
然後非常努力而且勇敢又有自信的往那個方向走去。

最近聊過的那些人
L女在國際志工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
E女在那些神秘的小活東中找到自我
N女在物質世界中獲得快樂
W女在自己的世界中一直都活得很有自信、很有目標
我覺得在他們身上我看見了好多改變
他們都漸漸成為更像他們的自己
似乎只剩下我還是個空白
還是個每個禮拜回家擺爛的孩子
是個說不出自己的故事的媽寶
還走不出自己的路
但說到了這個田地,我真的不知道該往哪裡走、第一步該跨向哪一邊

也許現在首先要做的事
是停止盲目追隨別人的腳步
然後,永跨跨出自己的那一步。

「上廁所可以找人陪你一起去,但人生可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