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下下禮拜一個在紐約認識的朋友d要過十八歲生日
我朋友b要幫他辦個熱熱鬧鬧、酷炫無比的party
曾經我被包圍在這群人中
迷失、尋找、誤解、覺醒

我曾經以為每個人都像他們一樣才對
應該要有一個美麗絢爛的生日派對
然後要把青春浸泡在酒精中
隨著電子音樂搖擺起舞盡情享樂
我們會有穿不完的美麗洋裝
刷不完的睫毛膏塗不完的口紅
我們一群姐妹淘會在這些虛華的東西中歡笑
說著她的男朋友有多貼心
說著新追求者的肌肉有多厲害微笑有多迷人
身邊原本的朋友都知道:我變了
他們不好意思說我是變得好還是不好
他們就默默地聽著我自以為地向他們宣導這美國少女夢
爸爸媽媽也漸漸的發現我的改變
然後他們反彈很大對我很失望
當時我只是更生氣
氣他們是鄉巴佬目光短淺根本毫無見識不懂我再說什麼
這段日子雖然過得很風光
可是卻是我真真實實失去自我的時候
迷失越久就越難重拾

之後我漸漸發現我沒辦法跟上他們的步伐
他們越來越接近口中說的那些生活
但我看見的只是用金錢堆砌起來的浮誇
為了維持這種浮誇他們願意砸錢
但我不願意也沒能力
我總不能厚著臉皮把父母辛苦存下的前照這種路線花下去吧
於是我開始脫離他們
可是好難啊
人的本性還是好逸惡勞的
如果有更美好的生活誰不去追求呢
他們邀我逛街、一起買漂亮的東西、一起跑酷炫的螢光路跑
我無力拒絕
於是我就在他們的世界中
努力鄙視又努力維持融入
不知不覺我只是更加沈淪
我找不到任何資格去鄙視
也不再有能力去融入他們的談話
我變得裡外不是人
要走走不了要留留不住
還好我在這段日子時不時的就去和一個老朋友l聊聊
漸漸的我發現我越來越有能力去處理我自己的處境

現在我依舊在這尷尬的處境中
但慶幸的是我找到了遺失已久的自我
老實說我依然離不開他們的生活
因為我的自我就是喜歡他們正在追求的東西
可是我知道我應該要面對現實
現實就是他們有能力辦十八歲生日party
他們能去讀昂貴的私立高中然後一上大學馬上出國
或許還可以權力為自己的熱情與夢想衝刺
可是我不行
因為我在最重要的歲月裡迷失自己
失掉了最重要的衝刺時段
所以我現在必須慢慢彌補自己落下的步伐
相信自己的節奏
慢慢跟上他們

我下禮拜生日
可是我沒有趴
也不確定有幾個朋友會記得
更不知道能不能收到任何一張卡片
可是我下下下禮拜要去參加d的生日party
祝福歸祝福比較的心情又是另一回事了
但前陣子的我或許會非常氣憤然後毛起來也辦一個趴
可是現在的我已經看開了
我珍惜我擁有的把握當下
我會抱著開心的心情過完我的生日
也會抱著祝福和歡樂的心情去參加d的生日party
總歸一句話:我們是朋友,但我們不一樣
沒什麼好比較的了
我的開心很簡單跟你們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