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發現Dcard這個網站時我非常高興
認為自己從今以後就能在上面發表一些心情的文章
然後會有一些你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來給你毫無壓力地關懷
又可以經由每天認識一位好友來增加自己的人脈
殊不知久而久之對於那個網站
我越來越不敢發文、發言
因為我發現了這世界上原來有比我想得更多更多深藏不漏的人在
他們打出來的文章是那樣扣人心弦
直直說中其他大學生的心理
反觀我自己打出來的文章
卻是那樣瑣碎、說不到重點
於是最近那個網頁已經成為我求救的地方
當我遇到困難或是問題懶得去找的時候就會打一諞求救文
希望有熱心的人能無險幫我解答
就像其他人在上面做的事一樣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到國外讀書的事情
想想既然要追求一個好看的校名
不如略過在台灣讀大學的部分
直接努力去爭取國外一流大學的轉學機會就好啦!
如此天真的想法一出現我馬上就充滿三分鐘熱度的幹勁
上網爬了一些中文的分享文章
覺得資訊不夠完整就上哈佛的學校網站看了一下
然後我馬上就被一而再再而三出現的陌生單字給打敗
睡了一叫醒來後的今天
我上了Dcard然後發文問了一下
如同我所預期的吃了一頓飯再上來看馬上就有一堆熱心人士出現
讓我頓時有了著實的踏實感
但其中幾則留言讓我感到有點不舒服講好像我很混一樣
一開始我是這樣碎念著
完全不認同他們說的話但又不知道該反駁什麼
但又有一些流言進來
這次說得更酸、更直、更狠
給了我非常巨大的衝擊
「想出國就不要當伸手牌,.先告訴大家妳查了哪寫整理了瞎米好不? 不是丟幾句話就要別人經驗分享或是幫妳看好資料~」
看到伸手牌這三個字當下心理震懾了好幾下
是啊我就是伸手牌啊
打從就學以來什麼都是別人給我我在決定要不要伸出手拿
但因為家人、學校、朋友給的實在太多了
害我誤以為當我在選擇要不要拿時就叫做「查過」、「努力過」
上了大學很多人都開始在忙自己的人生
我卻總是後知後覺不懂他們在瞎忙什麼
到了這一刻我才明白
原來他們默默的做了很多功課
原來他們在我窩在宿舍裡吃喝拉撒睡的時候已經為自己爭取了那麼多
原來我是那麼的不足、那麼的被動
原來我是隻井底之蛙並且是連抬頭都不會的笨蛙

真的非常感謝一些在那個留言過後為我辯護的人們
你們是天使
但我更加感謝那位把實話說出來的清大同學
讓我看清努力的人與我的差距到底有多懸殊
我會謹記這一刻
即便我已經開始慢慢了解了進步的迫切並且也在稍微的努力了
但我這些努力依舊是不足
永遠是不足的
我不會再當個伸手牌
我會用雙手去挖掘自己要的東西
即便指夾斷了手指破了關節腫了我也不要再當個伸手牌
從這一刻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