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真的誰說都不準
現在那些三十幾歲的社會人士
有的依然不知道現在走的路該不該繼續走下去
有的有些許成就但仍然對未來充滿困惑與懷疑
有的已經有非常傲人的成就但難道他們對未來就不遲疑嗎?
而這些三十幾歲的社會人士
你們在十年前知道自己三十歲的時候會是這個樣子嗎?
肯定是不知道的

我是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學系的學生
我不知道我走的路對不對
我感到很彷徨無措
待在輔仁讓我感到很自卑
我想我沒辦法在面試我的主管們面前大膽地說:
「我來自輔大,我從腐大學到很多。」
所以我決定轉學考
但就在這之際
爸媽問我要不要去參加椰魯的暑期語言學習
有時候明明機會就在眼前卻往往因為一些執著而放棄
「我有資格嗎?」我不禁這樣自問

光是讀私立的大學我就已經每個月為他們增添了一筆負擔
但重點是現在的我值得他們投資嗎?
他們半輩子辛苦賺來的錢
又花半輩子過著節省的生活
常常為了省一餐的錢在家隨便找找東西湊成一餐
更常為了省錢衣服衣穿就是三十年
即便舊了拖線了都繼續穿
這一切都只是希望能留給我更多的資源
我根本不敢多看到這樣的父母
因為再多一眼淚就要流下來了

有個朋友他非常的享受生活
對於父母給他的金錢上資助
他總是視為理所當然
一開始我很羨慕她甚至和他一起走上敗家之路
但最近我已經明白了我並不能繼續厚顏無恥的花著父母辛苦的血汗錢過這種日子
本來想就此脫離那個朋友
可是後來又想:也許他也是有付出了什麼才會有自信的認為父母在自己身上投資這麼多是理所應當的
沒錯啊他讀的是最好的學小考的是合格的成績維持的是完美的身材
他的父母在她身上的投資果然換回了一些東西

現在機會就在我眼前
可是我不知道該不該取
也許就讓我這放手一搏的選擇結果
來決定是否要接受父母的投資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