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時候覺得比我高的人就是大人
覺得大人就是理性、智慧的代表
我倚靠大人、信任大人、跟隨大人
可是漸漸長大後我才明白
大人大的只是年紀並非人格
不是每個大人都那樣理性與智慧
就連自己的爸爸媽媽也不一定就是完人

孩童盲目跟隨大人們的腳步
在某天某刻
頓足遲疑了
於是大人們生氣了

大人們說孩子長到了叛逆期
他們正在失去自我、正在找尋自我
他們同才朋友的影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大人們千辛萬苦阻擋我們被帶上「歧途」
可是他們殊不知:
我們只是學會了獨立思考
我們正在檢視著你們的行為舉止
究竟值不值得我們追隨、尊敬

孩童不再是孩童
孩童長成了不大不小的青少年
被「大人」們瞧不起的小孩
被「小孩」誤認的大人
搖擺不定的心靈、飄忽無常的行為舉止

直到有一天
鏡子裡的自己儼然是個大人的模樣
那時候有些人突然驚覺:我是大人了
然後像是披上大人的皮做小孩才會做的事
在社會上招搖撞騙
甚至到了為人父母也改不了本性

這是我長這麼大之後所看到的現象
我愛我的父母因此我並不是在暗指這些人是我爸媽
只是想透過這樣一篇默默的文章
默默地提醒自己以及另一些人
別成為這樣子的大人罷了

保持童心固然難能可貴
但童心與幼稚是兩回事了

有些人哪!真是夠了!該長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