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不會跟我一樣
當聽到某個你不是很肯定他的能力的朋友
做了或將要去做一件自己長久以來覺得很厲害的事

就會頓時覺得自己瞬間失去了價值?


L幾年初到尼泊爾當國際志工在那邊想必是看到了很多未曾經歷過的畫面
所以回來以後整個人講起話來更不一樣、更有層次了
對於他的成長
身為朋友的我在為他高興之餘
心裡卻暗自的低落下來
覺得當他在不斷提升、擴展視野的同時
自己卻沒有相應的成長
就像巴基斯坦的社會進步速度遠比其他同等經濟成長水平的國家慢一樣
這樣下去我不就成了國際上的巴基斯坦?

但後來慢慢消化了這些情緒
也想了很多之後漸漸調適出一種心情
能在面對這種衝擊時依然記得要有正向的態度
並且化負能量為向上爬的動力

我覺得我快要找回那份隨著成長而失去的單純的自信了!


C女最近申請上了英國國王大學的暑期課程
即將在那邊的大城市留下一個暑假的足跡
或許回國後也會像我當初和他一起去紐約那次一樣——容光煥發。
雖然我自己的計劃是到了大二那年暑假再到國外讀暑期課程
可是經過他那撼動人心地一番解說
自己申請的學校是有多好又多好而且時間點是多有利
那潭沉淺已久的心湖再次波瀾了起來
我好害怕我調整好的步調又會被他打亂

但我發現就算我逼迫我自己
我也沒辦法很打從內心為她感到開心、祝福她在那邊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
除非在台灣的我也要同等的成長。


然後我終於發現了長久以來為什麼你們不喜歡C
但我卻一直離不開她的原因:
我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弱點,然後感到自卑
於是本能的想變得更厲害以克服這自卑,但卻又一直沒辦法克服
所以雖然每每和他見面我就覺得痛苦,可是事後的我總是會有股衝勁
然後下次再見面我又會覺得痛苦,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


今年暑假我真的想要過得有意義
然後成功地克服我的自卑感
絕對要終止這個循環
自信地展現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