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讓人看到最後一刻會深深、深深、深深著迷的電影。

一開始,我被軟弱無能的男主角Tim搞得很不耐煩
他總是戰戰兢兢的過生活
卻還是像個笨蛋一樣把事情搞砸
可是自從她知道自己有能力可以回到過去改變自己做過的蠢事
他便不斷使用他的特殊能力
一次又一次
終於成功把到他的老婆Marry
看到這邊我甚至覺得
「好我又再看一部回到過去找到愛情我開心你開心觀眾開心」的電影

但就在Tim的父親瀕臨死亡時
整部電影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Tim:And so he told me his secret formula for happiness.
Part one of the two part plan was that I should just get on with ordinary life, living it day by day, like anyone else.
But then came part two of Dad's plan.
He told me to live every day again almost exactly the same.

The first time with all the tensions and worries that stop us noticing how sweet the world can be, but the second time noticing.

我想一直以來我都活在第二部分的第一次
總是緊張的想把握每一是機會做到最好
就像我今天剛領匯出的一個可笑的毛病:
我總是在見到我在意的人時,自己扮到自己的腳。
我想在難得的一次見面中留給那個人之于我最美好的印象
可是卻忘了見面時的初衷
當我們在與人相處時不就是因為和那個人曾有過美好的互動或印象
所以才會產生在意的心態嗎?
那如果不好好享受和那個人之間的下一次見面
反而把重點放在:自己到底表現得好不好?
這不是很可笑嗎?

Tim的第一天戰戰兢兢的和律師主管開完會
被臭罵了一頓後苦著臉敢去買午餐
匆匆忙忙跑過法院的大廳
再緊張地打完一場重大的官司
但卻在宣布勝利時像失了魂一樣
最後累癱在床上
這是個走在鋼索上的一天
每一刻都害怕會從高空掉下摔得粉身碎骨

但Tim的第二天完全不一樣了
一樣被臭罵了一頓
可是又能如何呢?被罵就被罵了吧算了
一樣沒什麼時間吃午餐
可是總有個時間好好給服務生一個微笑吧?
一樣快要來不及趕上法庭
但轉個頭看看四周不是很好嗎?
其實法院的大廳非常雄偉壯觀呢!
一樣打贏了場官司
可是這次瘸完全沈浸在勝利當中
放肆的微笑、擁抱彼此、沈浸在屬於自己的時刻中
最後躺在床上的Tim過了一模一樣的一天
可是疲累嗎?不。
這一天,像在空中翱翔,看見了從未見過的生活樣貌,很美。

我想從今天起
我的生活也該是如此
雖然我沒辦法回到過去修改真的糟糕透頂的決定
沒辦法在家人臨終前趕回過去重溫孩提時光
但我至少能盡力做到
把每一刻都是為我的第二次
好好體會、好好感受、好好珍惜、好好活在當下

Tim: We'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 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And now......
Okay, people. Let's give it a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