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種感覺是:好像我也能夠成為心目中厲害的那群人。


常常我會這樣以為:
比較沒有人緣的我是不是就比別人差呢?
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所以比較少人願意在第一眼看到我時就和我談話呢?

最近一部on檔韓劇「製作人」很特別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拍攝手法的韓劇
我會這樣敘述他:演出來的紀錄片
很多幕都讓我打從心底暖起來
當然也有很多拍攝社會現實面的時候讓我對人性感到厭惡
總而言之講到這部戲的原因就是
片中兩位女主角都是很有個性、在自己的領域很有成就的女強人
他們自視甚高
為自己和外界築起了一面牆
不隨意和別人在心理層面有所聯結
可是當他們在需要朋友幫助的時候
卻發現自己似乎就只有那麼一個朋友(甚至是一個都沒有)願意幫忙
而那僅僅的一個朋友
卻在她需要他的時候無法伸出援手

這其實是我每天生活時最害怕面對的一個場景
我害怕當我需要援助的時候
身邊卻一個人也沒有
那多丟臉啊?
就好像跌倒的時候必須自己爬起來
自己看一看膝蓋上痛得要死的傷口
然後與全世界所有露出一絲似有似無的關懷眼光交匯
最後強顏歡笑的假裝自己很好、自己沒事的繼續往前走
明明膝蓋已經流著血了卻沒辦法坐在那邊歇一下
因為害怕別人誤會自己發生了多大的傷害
明明已經痛到都忘了原本要去的地方
卻還要一直往前走

可是如果這時身邊有個人
能夠在你跌倒時不管是拉你一把或是嘲笑你都好
只少你能夠把所有的不安全倚靠在他身上
就只注視著她一人的眼光就好
可以厚著臉皮坐在那兒說你好痛
可以攤在他肩上說你忘了要去的方向了
即便他可能沒有跟你很熟
即便你們不交心
但只要有個人在
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像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以來都覺得成群結隊的女孩們比較裡害的原因吧?
因為他們總是有個人能夠陪著另一個人一起走。

可是最近我發現了一些事
前幾天因為企業概論的期末報告而去訪問了目前已經開始工作的學姊
他應該也是那些曾經在系上成群結隊的女生之一
曾經我可能會在心底暗自覺得他們有種不明能量
可是如今出社會工作了以後
和大家一樣都必須靠著自己慢慢累積的能力
領著那樣的薪水
然後上班之餘和大家一樣的小小慰勞自己一番
然後現在還為了幫助自己的學妹坐在討論室裡跟我聊著工作的事
跟其他人都一樣。

於是我發現
或許自己沒什麼理由在心底偷偷的畏懼一群女孩
或許自己跟一群女孩中的女孩根本沒什麼不同
更或許
自己的價值能夠比一群女孩多

我可能再跌倒的時候還是會很尷尬的自己爬起來
可能還是會無助到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什麼事都不要面對了
可是那又如何?

至少我自己爬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