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能夠耍廢的最高至上極限
是你全然沒發現自己其實正在耍廢

還好我還沒到達那個極限或著我該說那是種生活的境界
拋開世俗旁騖
只沈浸在屬於自己的廢物世界當中

也正因為我還沒到達那個境界
所以我每天都看自己很不順眼
是一種非常矛盾的心態
可能前一秒已經在心裡吶喊
「OK一切到此為止!我!要!振!作!」
然後下一秒卻是「啊!有LINE!」
繼續做那些三十年後自己根本不會記得的事

曾經我看過無數激勵人心的文章
不知道是哪個集團大老闆或者是年輕CEO曾經說的話吧
類似說你絕對不會記得今天花了三小時看過的臉書
可是卻記得花三小時讀的某個理論
當然正常人應該都希望花三小時做一件自己未來還能記得的事
於是我思考到:要怎麼做才能讓現在的每天都讓三十年後的自己深刻記得呢?
想想從小到大還留在我腦海裡的事情

一直無法忘懷的一幕是
小小的我坐在被太陽烤過的車子裡
空間裡擠滿廉價的仿皮座墊散發的塑膠味
那是一股直沖腦門的味道
於是我打開手上那瓶全新的進口蘆薈沐浴乳
是草綠色的蓋子還有花邊的瓶身
結果不小心擠出來滴在褲子上
所以被媽媽狠狠念了一頓

還有一幕是
跟老媽牽著我的小手走進夜市的一間鞋店
那天可謂人滿為患、水泄不通
小小的我根本還不到在乎自己穿什麼的年紀
於是我東看看西看看
還要擔心自己的腳會被沒長眼的大人踩到
偶爾調皮伸手摸摸東西就覺得好新奇
可是老媽總是在這之後念我不要亂摸別人的東西之類的
之後我們經過了一個沒關好門的小倉庫
於是我就把門打開看看有什麼
好死不死突然有一檯警車經過
好像店裡有扒手吧
店裡突然鬧哄哄的大家都在東張西望交頭接耳往櫃檯那邊看
那時候我矮的像森林裡的小草
哪搞的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
只聽到老媽說:喔喔喔警察來抓小偷了!
我嚇到整個臉漲紅只差沒飆出眼淚來
我以為我就是小偷啊!
我以為我把倉庫的門打開所以警察要把我抓去關了啊!
後來我媽只覺得我很奇怪
為什麼我死拉著她離開那間店

還有一些根本沒發生過的事
像是一場在紅色屋頂的餐廳遇見一個金髮外國服務生的夢
或是一個在電影裡根本不是對我說的深情告白
這些瞬間明明就鳥的要命
明明就沒什麼意義
可是我卻謹記到現在
甚至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掉

所以說
硬要說個結論嘛
可能就是
也許人生可以耍點廢
因為即便儘幹些鳥事
有些也會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然後午夜夢回的時候發現自己蠢的好笑的時候
再督促自己嚴謹的做些正事也不遲啊!

以上就是
耍廢的極限
我目前的人生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