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覺得自己是個戲子
在這世上這戲台子上演繹著屬於自己的角色
戲台子每天都變幻無常
可能現在是精彩絕倫的武打戲
等一會兒就換成浪漫人心的愛情戲
或許下一刻又馬上變成離情依依的道別戲
而身為戲子的我
每時每刻都扮演著不一樣的角色
前一刻是逗人歡笑的小丑
這一刻是進取的奮鬥家
下一刻是滄桑的遊子

「戲永遠在上演,然而我們卻只能占有那極短極短的剎那」
席慕容說的一句話
有一個星期天早上他切著包心菜
然後體悟到的

但戲子的真心究竟是什麼?
觀眾看的看見嗎?
戲子到底認不認同自己演繹的角色?
觀眾在乎嗎?

而所謂觀眾又是哪些人呢?

戲子
或許不是每一刻都是真心的吧
或許光明的那一面與悲傷的那一面
終究是黑暗比較走心吧?

總是在一群朋友的面前表現出開心的樣子
卻在少少朋友的時候不由自主的滄桑起來
因為我覺得我有義務要把悲傷留給自己
或這至少儘量不要帶給別人
可是到底是誰定了這則規則?給了我這個義務?
為什麼我必須強顏歡笑?
為什麼要搞得像個在賠笑的笨蛋?
戲子是必要的嗎?

有一天我下定決心再也不演了
戲台子於是乎垮了
走在這個世界上
該校則笑該哭則哭該怒則怒
沒什麼情緒是該被掩蓋的
「戲永遠在上演,然而我們卻只能占有那極短極短的剎那」
在我們占有的那個極短極短的剎那
你還在乎自己到底有沒有取悅台下的觀眾嗎?
取悅自己都來不及了啊!

沒有戲子
沒有戲
只有


觀眾滾邊去吧
我不在乎你們是笑是哭
那不甘我的事
自己的快樂自己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