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很害怕一個人
做什麼事都習慣拉著一個人陪我
上廁所也好買便當也好
我覺得當我孤獨一人的時候
背影應該特別單薄特別滄桑
可能很多人都會背地裡指著我說閒話
「那個孩子好可憐!」「那個孩子沒朋友啊?」
所以當我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總是像個掉下水中的狗兒
非常非常奮力的想抓住一片浮木
在抓住之前我都是個吸一口氣卻不知道下一口氣在何時的落水狗
還記得高中畢業的那年暑假
我們六個姐妹一起約出來為其中一人送行
聊著聊著竟聊到高中的午餐時間
「我一定會好懷念我們六個擠一張小桌子一起吃飯的時光!」
「還好有你們我們午餐才不會落單!」
「真的!之前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最討厭別人問我:『為啥你一個人在吃飯呀?』」
「對!真的超尷尬!」
於是我們皆默認了一件事,我們都是怕孤單的。
後來想想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聚集在一起、才會成為六姐妹
我們只是抓著彼此、抓片浮木
抓越多、越心安



上了大學之後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下課後能做的事比以往多太多了
但常常我只是獃在宿舍悶得發慌
莫名其妙的發現身邊的人都各自散去
找到自己的領域開闢自己的天空
當我看著這一片片或蔚藍、或七彩的天
想著也許能像以前一樣隨一抓片浮木
和她分享她的天空
卻落空了
根本沒有人有時間去看顧我
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從零開始
要什麼就應該自己去追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無時無刻陪著你
陪著你去冒險、陪著你去上廁所
於是我叮囑自己應該堅強起來
學會獨立、真正獨立、發自心底的獨立
即便剛開始真的非常難熬也常常像個縮頭烏龜臨時退縮
可是我很明白在我心底
我依舊沒辦法自己找快樂、自己面對挑戰



後來我想去玩
卻找不到任何朋友能夠陪我去
死纏爛打之下好不容易找了一個不是很適切的朋友
陪我去聽了一場音樂活動
為了顧及他的心情我根本無法放開心胸去享樂
不禁質問我自己:「一個人是不是更好?」
我看看周圍的人們
隨性擺動著身體因為音樂而笑得燦爛
根本沒有人討論我的孤單
他們只會在乎我因為音樂而融入這個陌生

早知道就一個人來了。

如果是隻會游泳的狗
浮木其實是多餘的
他知道放輕鬆的時候自然就會浮起來了



剛剛又看到一場不錯的表演
想去
索性看了一輪朋友名單
發現
我不再是抱著擔憂的心情去找個伴兒
而是抱著分享的心情去找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Hey!」
「why?」
「…」
突然間,一個想法閃過腦海:或許一個人更快樂
於是我什麼都沒回。



人生就像狗與水
慶幸我現在是隻學會游泳的狗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